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举办“花好月圆”元宵音乐会 市民群众畅享文化盛宴

时间:2017-02-15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用歌声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乐曲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2月12日晚,“花好月圆——2017四会元宵音乐会”在四会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中心隆重上演。音乐会由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走进会场可以看到,排山倒海的粉丝阵势,只有在现场的观众才能感受到那一份期待与躁动。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花好月圆——2017四会元宵音乐会”在《欢乐的日子》、《京调》这两首欢快喜庆的歌曲中拉开序幕。

  

  随后,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家姚梦君为我们带来的《草原抒怀》,歌曲演唱的淋漓尽致,观众仿佛驰骋于大草原中一般。

  

  国家二级演员董狄为全场观众独唱《红红的日子》、《家和万事兴》等家喻户晓的曲目。熟悉的旋律回响在耳畔,观众们毫不吝惜掌声,将赞美送给了她。

  

  当琵琶遇上古筝,一首超美的《春江花月夜》别有一番风味。

  

  一曲热情奔放的《战马奔腾》,将观众带入了战马嘶鸣、风驰电掣、冲锋陷阵、顽强格斗的激烈情景之中。

  

  国家一级演员肖平为我们带来《母亲》和《今夜无人入睡》这两首知名曲目。伴随着富有激情的乐曲,台下观众的热情也被带动起来,跟着乐曲鼓掌打着拍子,无一不沉醉在他声情并茂的表演中。

  

  音乐会上,演奏家邱少春用树叶吹奏出《木叶声声》、《月亮代表我的心》,其声音优美动听,悦耳沁心,犹如天籁之音,令人陶醉,一点也不逊色于乐器的演奏。

  

  一曲《欢乐的夜晚》,通过二胡的拨弦、古筝的回滑音、琵琶的泛音、煞弦和绞弦等特殊效果的相互交织,把人们欢畅喜悦的心情反映得淋漓尽致。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花好月圆——2017元宵音乐晚会”在《步步高》、《喜洋洋》这两首音乐中落下了帷幕。(四会文明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