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召开“传播正能量、唱好四会、弘扬四会人精神、讲好四会人故事”主题项目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2-15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2月14日上午,四会市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如何更好地开展“传播正能量、唱好四会,弘扬四会人精神、讲好四会人故事”主题项目活动。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百场宣讲活动,使四会人精神深入人心,齐心协力建设幸福四会,推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四会市领导欧爱民、严涛、文晓鸿、陈锋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文化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市创文办主任欧爱民介绍了这次主题项目的项目背景、项目方案和实施步骤等情况。他还指出,接下来要在明确工作方向的基础上,成立工作班子,分工协作,做好资料的收集、征集、资格审查等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四会非物质文化传承作出贡献,增加城市颜值,给创文加分。

  据悉,这次主题项目立足四会市,以传播广府文化为宗旨,将计划出版系列丛书专辑《四会古今人和事》、四会历代典故及名人故事专辑《他乡四会人》,创作粤语说书广播作品集《话说四会》、粤语说书视频作品集《四会古今人和事》等,并邀请粤语说书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粤语讲古”代表性传承人彭嘉志带领讲古团队,开展多场讲古活动。(四会文明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