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打造公益文化主题公园 让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时间:2017-03-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导语

  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共文化设施,瞄准市民精神需求,适时注入公民道德、文明素养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成为四会市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举措。

  “爸爸,这个人是谁啊?为什么半个公园都有他?”“他的名字叫雷锋,他是一个爱国、爱人民,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备受人民爱戴的人。”早晨,何先生牵着他5岁的儿子在贞山公益文化主题公园散步,园中的雷锋像引起了小家伙的兴趣,一路上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DSC_0253.jpg

主题公园一角 冯志维 摄

  四会市贞山公益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贞山风景区荔枝园对面,分为雷锋主题宣传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区、中华美德宣传区,将雷锋精神、核心价值观内涵、中国梦、礼义廉耻等价值内容植入园中,与美景融为一体,成为集价值观宣传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园,成为人们享受生态、文化、艺术的公共场所。

  每个宣传区都会通过雕塑、漫画、科普等表现形式诠释主题精神,践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理念,传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催人见贤思齐、讲文明树新风、崇德向善的氛围,让市民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受到价值观的熏陶,时刻提醒自己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有道德有文明的人。

  雷锋主题宣传区

DSC_0246.jpg

印有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石雕 冯志维 摄

P70222-112403.jpg

P70222-112635.jpg

P70222-112457.jpg

3f7c344.jpg

孩子们正在阅读雷锋日记,向雷锋学习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区

fda6e13.jpg

DSC_0269.jpg

DSC_0270.jpg

宣传区将核心价值观24字的内涵一一详细阐释,并附有解说的漫画,让市民更容易理解、牢记核心价值观。 冯志维 摄 

  中华美德宣传区

191381672257431683.jpg

中华美德宣传区一一阐释了礼义廉耻孝悌忠信的内涵,传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汤文雯 摄

  要落实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仅仅建设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是不够的,还需以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为宣传阵地,以群众性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传播核心价值观活动,真正让人们在活动中感受教育,养成美德善行,树文明新风。一直以来,四会市明晰并落实这一工作思想,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工作。

c10b851.jpg

孩子们正在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 图片来源: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fd30b30.jpg
“雷锋同志的事迹令我很感动,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图片来源: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87d6afb.jpg

父母还与孩子们一起拾捡公园里的垃圾,践行爱护环境的理念。图片来源: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近日,四会市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亲子家庭到贞山公益文化主题公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让孩子充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感受中华传统美德,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