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身边好人组队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时间:2017-04-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导语:

  2013年9月17日,在广州军区总医院,陈悦东的家人根据其生前意愿,为其捐出了1个肝脏、2个肾脏和2个眼角膜,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2名终末期器官病患者重获生命。

  4月4日,第四十三期《四会好人汇》重温了肇庆市身边好人陈悦东捐献器官,用大爱延续生命的感人故事,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广东省身边好人、肇庆市身边好人王琛,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身边好人范素芬,四会身边好人刘玲玲、李绮文、陈蔼雁、刘秀环看到陈悦东的事迹后,大为感动,多方打听陈悦东的妻子叶小花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并决定在4月11日前去探望。

DSC_0557.jpg

身边好人们买好水果,正前往叶小花家。(从左到右依次是:刘秀环、陈蔼雁、刘玲玲、李绮文、范素芬、王琛)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大家请里面坐。”看到这么多客人到来,叶小花尤为高兴。身边好人们刚向叶小花介绍完自己坐下来,叶小花就把亲手做的蛋糕点心捧出来给大家品尝。原来,当知道有人要来家中作客,叶小花便早早准备好食材,趁午休时间亲手做好蛋糕点心等待客人的到来。叶小花说这做蛋糕的方法是她女儿教她做的,女儿现于广州做点心师傅,每次回家都会亲自做蛋糕点心给她吃,还把点心做得很可爱、精致,哄她开心。  

DSC_0591.jpg

叶小花与身边好人一一握手,感谢她们的到来。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DSC_0719.jpg

叶小花把亲手做的蛋糕点心捧出来给大家品尝。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DSC_0752.jpg

“花姐,你做的蛋糕味道真不错!好吃!”身边好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谈话席间,王琛等人与叶小花促膝而谈,拉家常:从陈悦东的感人事迹到叶小花现时的生活情况,从子女的情况到厨艺的话题,从工作情况到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屋里时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谈话氛围十分轻松闲适。 

DSC_0788.JPG

身边好人们与叶小花促膝而谈,拉家常。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DSC_0682.jpg

很久都没有与这么多客人聊天了,叶小花的脸笑开了花。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离开前,王琛等人还与叶小花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多联系,一起去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叶小花说她不是本地人,在这里没有什么朋友,自从丈夫陈悦东去世后,每当女儿回到广州上班,家中就剩她一个人了,想找个人聊聊天也没有,挺无趣无聊的,很久没有这么多人来家中作客了,这次能有这么多客人来陪她聊天,她觉得很开心、很温暖。如果有机会,她也会多参加公益活动,扩大自己的交际圈,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有意义。 

DSC_0811.jpg

身边好人们与叶小花一起合照留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文明网说:

  因为感动,因为尊敬,因为有爱和温暖,所以才促使市民自发组队去探访器官捐献者陈悦东的家属。四会市好人群正用其行动诠释了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耕耘着真善美之田,孕育了最有温度、温情的美丽四会,激发着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推动城市文明的进步,为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道德支撑。(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