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部署推进创文攻坚工作

时间:2017-05-25 来源: 责任编辑:冯志维

  为进一步梳理剖析和研究解决前期工作存在问题,结合省蹲点督导组检查情况的意见反馈精神,5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文攻坚工作会议,再次部署推进全局创文攻坚工作。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及执法大队正、副职领导,机关各股长,局创文办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观、清塘、贞山、仓丰4个城区市场监管所汇报了工作组驻点以来各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需局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接着各挂点副局长逐一对责任片区整治的存在问题作了对标分析,并就下阶段的整治重点及要求作了部署。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创文工作的分管领导谢觉明副局长传达了5月17日-19日省蹲点督导组督导情况的意见汇总,并重点通报了陶丽、新田园、凤山、高观等市场的督导问题。

  谢副局长指出,经过各股所、各工作组的共同努力,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于近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对标创建标准,“开办方第一责任人责任未真正落实、投诉处理机制未完善、市场周边无照经营、网上申报资料欠滞后、股室协调联动性不够”等存在问题仍非常突出,并直接关系到整个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的成败所在。为此,各单位要在认真分析总结问题、及时调整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卯足干劲,以铁的作风和担当全力抓好市场综合整治的升级提质。针对存在问题,当前各单位要尽快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要于本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场内公益广告的宣传建设。二是要尽快完善市场内投诉处理机制,指导和帮助形成统一规范的样式资料及常规处理规程。三是要从人员到位、保洁到位等方面,大力督促开办者真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四是各所所长要切实发挥统筹组织作用,除挂点责任市场外,对辖区其它市场要积极主动协助驻点工作组开展工作。五是各驻点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带头劳动的意识和行动,对占道经营、杂物堆放等问题在劝导的基础上主动做好帮放工作。六是要及时指导市场开办方加大对场内车辆的规范有序停放。七是加大市场周边无照经营整治。各所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提前梳理好辖区各市场周边的老难点问题,借力全市综合整治工作组的东风,在合力推进全市整治的同时也有效促进自身职能工作的落实。八是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各所要在优化现有人手的基础上,抽取部分人员按照“先主街、后内街”的原则有序开展“门前三包”工作。

  会议还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网上资料申报、市场值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