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综稿】四会市多举措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基石

时间:2017-06-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冯志维

  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广大市民共同的心愿。为此,四会市多举措营造文明交通氛围,为创建城市文明打好坚实的基础。

  礼让斑马线 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志愿者代表与学生们一同练习《礼》手语舞,寓教于学。.jpg

志愿者代表与学生们一同练习《礼》手语舞,寓教于学。图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

模拟互动,在游戏中认识斑马线礼让。.jpg

模拟互动,在游戏中认识斑马线礼让。图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

  6月12日上午,四会市广播电视台联同四会市创文办、四会市教育局、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广东狮子会及周开泉小学一起举办了“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少儿栏目《快乐童年》大型公益宣讲活动——斑马线礼让”。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宣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理念,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递模式,让学生家长甚至全体市民群众都参与”斑马线礼让“活动,形成文明的出行习惯,倡导礼让、融洽、和睦的社会环境。

  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 全力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工作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共青团

  为引领广大交通文明志愿者积极投身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四会市社工委、团四会市委、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四会市公益孵化基地开展2017年四会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交警现场向新加入四会市文明交通引导队伍的40多名志愿者详细讲解主要注意事项,并进行交警有关手势信号的示范,务求使在场全体志愿者能做到动作规范、标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工作。

  文明驾驶 拒绝车窗垃圾 

微信图片_20170614155151.jpg

志愿者给司机免费派送车载垃圾桶,并在车后贴统一车标,广泛宣传文明理念。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近日,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联合广东狮子会聚贤服务队在碧海湾社区开展文明驾驶·绿色出行----免费派送车载垃圾桶活动。通过环保活动向市民免费派发车载垃圾桶,向社会传播“文明驾驶·绿色出行”的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文明驾驶、拒绝车窗垃圾。

  推出交通违规的视频 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1488167300680833.jpg

栏目封面。图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

  从2016年7月22日起,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在“四会电视”公众号中增设“今天你被拍了吗”内容,定期推送交通违规的视频,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促进“创文”活动的开展。“今天你被拍了吗”风格活泼,制作精良,每期推出都受到较多市民群众的关注。

  文明大家谈 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 

DSC_1293.JPG

文明大家谈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5月11日上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主办的2017年第六期以“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大家谈”在槎山公园顺利开展。四位受邀嘉宾以不同的角度与观众分享文明出行对个人生活、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活动提高了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呼吁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贯穿于民众的日常生活。(四会文明网 冯志维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