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吴泰国调研四会市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7-08-15 来源: 责任编辑:冯志维

  8月8日上午,肇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泰国一行到四会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当日,吴泰国一行在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政协主席欧爱民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四会市“廉润如玉”廉洁玉文化展览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廉洁主题玉器作品,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馆内作品的讲解。展览馆分为“廉玉故事篇”“廉洁寓意篇”“修身立德篇”三大部分,共16个展区,陈展廉洁主题玉器作品100余件、主题版画20余幅,通过对玉德、玉器、玉文化史的解读,对传统玉器文化的廉洁内涵进行了形象展示,从而实现“以玉说廉,以廉修德”的廉政教育效果,该展览也是今年我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

  吴泰国对廉洁玉文化展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资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地方文化资源,丰富廉政教育载体,以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把廉政文化融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教育之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广泛发动,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以廉政文化激发强大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拒腐防变的良好氛围。(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