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创文之风吹进家门 文明之花遍地盛放

时间:2017-08-15 来源: 责任编辑:冯志维

  “1 度电相当于25 瓦的灯泡连续点亮多少个小时呢?”“您会劝阻身边的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吗?”……为积极响应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四会供电局在东城街道窦口社区的海伦堡小区与富豪小区举办了两场“唱响价值观与民齐齐乐 共创文明城”寓教于乐主题活动。

1502768663620051.jpg

  在活动中,四会供电局志愿者以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为落脚点,以加强对环保、法律、志愿服务、安全用电等知识的宣传为目标,向广大市民群众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居家用电小常识、节约用电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理念等。同时,志愿者还向市民群众派发《四会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和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表格,广泛征求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和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活动中的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幸运抽奖等互动环节更是让参加活动的群众热情高涨,大家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这次活动相当有意义,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四会市的创文工作,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内容的理解。自四会市开展创文以来,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好处,创文确实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实事!”现场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供电企业与市民的距离,达到与民同乐、寓教于乐的目的,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公民道德水平和安全用电意识,带动城市文明和市民品格持续提升,同时更好地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四会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使四会市的创文工作更加深入民心。(来源:四会市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