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召开创文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2-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2月12日下午,四会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化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创文经验,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鼓干劲,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1519289797604741.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志东,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原市四套领导班子退休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街道、创文重点考核责任市直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以及省和肇庆市驻四会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市中小学校校长,村(居)委书记代表,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省文明镇、文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文突出贡献个人,创文先进典型代表,各类先进代表,市创文办全体人员约10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主持。

  会议伊始,现场播放了创文专题片。这部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四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扎实举措与显著成效,让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了三年创建,一举成功的创建历程的艰辛,以及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地逐梦前行的激情和团结。

 图片.png 

与会人员观看四会创文专题片。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韩国威,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志东,四会市委书记袁鹏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中国好人”张树华、优秀志愿者代表范素芬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牌匾揭幕。

 图片.png 

揭幕仪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大会现场上,韩国威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四会市图书馆、荣获“全国文明村”的城中街道下㘵村、荣获“广东省文明镇”的龙甫镇、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的市中医院授牌。大会还对东城街道等“创文突出贡献单位”代表、下茆镇等“创文先进单位”代表、潘国良等“创文突出贡献个人”代表、古丽丹等“创文先进个人”代表、冯伟芬等“最佳网格员”代表、范素芬等“优秀志愿者”代表、汤云刚等“杰出顾问”颁奖。

 图片.png 

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先进单位代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突出贡献个人代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先进个人代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最佳网格员代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优秀志愿者和杰出顾问代表。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韩国威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会上,韩国威代表省文明办向四会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通过创文,四会市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同时,创文给四会带来了宝贵精神财富,以及促进了四会干部队伍成长。他要求:四会要继续保持巩固创建成果,健全创建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开启文明创建新征程;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在提升城市品位上打造新亮点,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开辟新境界,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构建新格局。

 图片.png 

江启宁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江启宁对四会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四会市的创文工作有坚持创文为民的理念、运行高效的领导机制、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三大亮点。他希望四会市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巩固深化上再创佳绩。他要求:四会要不忘初心,继续把创文工作和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大力推进一系列民生工程;要围绕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的目标,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八大环境”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的硬环境,增强城市的软实力;要推动新农村建设,把巩固创文成果与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城乡共建一体化发展。

 图片.png 

袁鹏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袁鹏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支持和参与四会创建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三年的创建历程中,四会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目标追求,赢取了广大群众拥护支持;始终坚持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团结意志,凝聚形成了最大创建合力;始终坚持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拼博韧劲,锻造敢打硬仗干部队伍。对于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袁鹏然要求:要继续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文明进步的基石;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切实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继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民文明素质;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推动城乡一体共建共享;继续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

  欧爱民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四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经验。他表示,今后四会市将继续保持已形成的全民创建热情和势头,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创建的体制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严涛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镇街先进典型代表、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文,市直单位先进典型代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梁振辉分享了各自在创建中的工作经验及主要做法。优秀志愿者代表范素芬分享了她在创文期间的志愿服务故事。

  回顾四会的创文历程,从2005年提出创文目标,到2011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15年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再到2017年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四会人民付出了 12 年的不懈努力。今后,四会市将再接再厉,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更高水平,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四会文明网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