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城中街道】学讲话精神 促工作落实 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时间:2018-04-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日前,四会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城中街道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将紧紧围绕“学讲话精神、促工作落实”,使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城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1524217078635128.png 

四会市城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鸿。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李晓鸿表示,城中街道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讲话精神、促工作落实”,使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城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具体是要按照“坚持抓好一个主业、突出抓实三个重点,着力抓成五个工程”的年度工作思路,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统领我们各项工作的总纲,为我们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远的要求。近期,城中街道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讲话,街道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接下来,城中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懂、真弄通、真落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精神,并结合城中的实际,按照“坚持抓好一个主业、突出抓实三个重点,着力抓成五个工程”的年度工作思路,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完成。

  “坚持抓好一个主业” 

  坚持抓好党建主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员群众的向心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基层干部的学干功力;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实力,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工作同谋划齐部署,用坚实的基层党建保障街道追赶型发展的实施。

  “突出抓实三个重点” 

  突出抓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个重点工作。

  在招商引资方面。街道将继续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力争全年引进超亿元新项目5个以上,其中超10亿元项目1个,确保在商贸物流、高等教育、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取得新成果。

  在抓实重大项目推进方面。街道将全面启动“项目落地年”活动,加快野狸岗、信华路、沿江路等多个片区“三旧”改造项目的谋划开发和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融创书院豪庭、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四会华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等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并协调市直部门加快推进S263、S260、城区市政道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使重大项目成为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的动力引擎。

  在抓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街道坚持“一个主体六个一点”的建设思路,通过加快推进“三清三拆”,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7个行政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此基础上,选取高狮、下布、铁场作为街道示范点率先启动新农村建设,为街道其他村作出示范经验,确保在2019年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着力抓成五个工程”方面 

  一是通过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机制,以“抓常态、抓细节、抓长效”为重点,着力抓成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程;

  二是通过开展城区老旧房屋外立面修缮,推动城区排污、排水管网工程、建设“农村四好公路”,完成村村通自来水建设等,努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抓成惠民实事工程;

  三是通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法治建设,提升“一门式一网式”便民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政务廉洁、工作透明的服务型街道办事处,着力抓成廉洁政务工程;

  四是通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小散乱污”企业清理等工作,全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抓成环境保护工程;

  五是通过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切实做好社会矛盾的预防、排查和化解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抓成综治平安工程。

  总之,城中街道就是要通过“学讲话精神、促工作落实”,使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城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