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广东好人罗秀珍:23年的母爱坚守 撑起瘫痪女儿生的希望

时间:2018-07-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四会市,有这样一位66岁的母亲,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23年来一直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不离不弃,抒写了一首伟大的母爱之歌,这位母亲就是广东好人罗秀珍。

  23年前,罗秀珍一家尽管经济收入并不好,但家庭生活还算幸福和谐。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

  23年前,罗秀珍的女儿准备迎接中考,可是她却突发了一场高烧,不幸患上了脑瘫,从此瘫痪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这一切给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带来巨大的创伤。

  23年来,为了照顾瘫痪的女儿,罗秀英从没有出过一次远门。她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给女儿穿衣、洗脸、喂饭……她竭尽所能,尽着一个母亲的责任。然而,23年的艰辛并没有难倒这个普通的妇女,23年的守护也没有磨灭一个母亲对孩子深沉的爱,生活的磨难也没有让这个母亲丧失生存的信念,这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坚持延续着瘫痪女儿生命的曙光。旁人也逐渐看出这个母亲对女儿的爱,从最初的不理解,从最初的劝她放弃,到现的尊敬,她用行动证明了母爱的伟大。

  罗秀珍对女儿的不离不弃,感动了附近的居民。城南社区得知这个母亲的情况,也为这个困难的家庭申请了低保,使罗秀珍生活上的压力得到缓解。

  近年来,罗秀珍的身体每况愈下,不能像以前那样照顾女儿了,有时候多为她翻几次身就喘得不行,但她依然坚持,坚持这23年来所做的事情。

  母爱如春,曾无数次温暖着她的心灵。母亲不仅赋予了她生命,还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她活着的希望。不管贫穷与富贵,不管疾病与健康,在母亲眼里,孩子永远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罗秀珍,用23年的时间照顾瘫痪的女儿,这种母爱感动了我们,使我们明白到,母爱是伟大的,尊敬父母是每个子女的责任。(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