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深入开展文明大家谈,让生活充满文明之美

时间:2018-07-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化巩固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创文氛围,巩固创文成果,四会市深入开展文明大家谈活动,让文明之风渗透每一个阶层。

  文明交通服务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文明交通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四会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改善交通运输服务基础设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带来的优质交通运输服务注入了“新动力”。

  4月17日下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8年四会市首场“文明大家谈”在四会市图书馆举办。

  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市交通运输局在家局领导、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30670183394471.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文明交通服务”为主题,期间广东省五星志愿者陈月好、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管理及战备办科员胡子颖、四会汽车站站务办副主任黄嘉欢、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副站长甘天生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四会市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文明交通运输服务的现状、成效”、“结合四会市‘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过程中,对改善市民出行的便利性”等角度展开探讨,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弘扬诚信美德 共建文明校园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近年来,四会市教育局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行为,形成诚信习惯,营造诚信和谐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

  5月9日下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四会市文广新局、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协办的2018年第二场“文明大家谈”在东城中心小学举办。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弘扬诚信美德,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期间四会市教育局原副局长、现四会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大荣,龙湾学校校长朵应衡,四会市会城中学德育主任钟余满,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李翠云,四会市东城中心小学家长志愿者李海晓分享了对“弘扬诚信美德  共建文明校园”的个人看法。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俗语说得好:无规则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策鞭,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6月22日上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四会市文广新局、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文化馆、四会市冯云小学协办的2018年第三场“文明大家谈”在冯云小学举办。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期间四会市文化馆退休干部程昌良,华侨中学妇委会主任、老师吴绮华,碧海湾义工协会副会长、优秀志愿者范素芬,华夏爱婴四会国际早教中心负责人张靖梅分享了对“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个人看法。(四会文明网 钟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