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创新见义勇为工作助力平安四会创建

时间:2018-07-0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自去年以来,四会市积极创新开展见义勇为工作,通过建立见义勇为事迹上报机制,将网格员、信息员报送信息情况纳入奖励范围,实行“以奖代补”,改变奖励方式等创新措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筑牢了群防群治基础,全面助力全市平安建设工作,相关经验被省市推广。

  今年上半年,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继续组织全市广大市民群众以“正义的一分子”名义开展见义勇为募捐活动,激发群众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热情,目前共收到捐款230874.06元,同时奖励2批389人次,奖励金额105400元。

  此外,结合今年工作实际,在扫黑除恶、环境污染犯罪线索举报以及助力法院判决“执行难”、“党建+综治”等方面,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加大了奖励力度,全力服务重点工作开展。同时,针对在6月7-8日台风“艾云尼”环流抗洪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四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对他们进行专项表彰奖励。(四会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