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图书馆举办古籍修复体验活动

时间:2018-07-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四会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书香古韵——中华古籍之魅力”读者体验活动,让市民接触古籍、了解古籍、喜爱古籍,共同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跟普及。

  随着工匠精神的广泛深入,全社会对匠人技艺、文物保护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此次省立中山图书馆的6名古籍修复师带来了古籍修复的现场演示,并设置了雕版印刷、古籍装订、传拓三个工序的体验环节与现场的市民互动,简单的几个环节,无一不包含繁复的工序、严谨的态度、坚守的精神。活动现场,连接历史与现代的“修书人”手把手地带领市民群众进行体验,大家细细聆听修复师的教导,一丝不苟地学习着一拆二补三订的繁复工作。通过体验,市民们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古籍修复的感受。

  百书无残页,故纸有遗香。书香古流传,巧手今再续。慢工出细活,修书亦修心。此次省古籍保护中心把6位优秀的匠人带到我市,目的是展示传统文化精髓、引导全社会关注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