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消防部门进社区开展电动车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对电动车的防火意识,近日四会市消防大队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当天,消防人员来到东城街道马田社区紫金广场小区的网吧和居民家中派发电动车消防宣传单张,面对面向居民讲述电动车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不得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乱停乱放电动车和占用消防通道;应选购、使用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做到随时查看,发现异常立即断电,并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使用不合格的电动车或者使用电动车不当,可能电动车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把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发生事故夺命只需100秒,电动车在产生短路或其他原因产生着火的时候,滚滚的浓烟有毒气体,居民一旦吸入三口左右的剧毒气体就会昏迷随后窒息死亡。所以请广大居民切勿在室内、楼道、安全出口等地方停放和使用电动车。为电动车充电的插座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不得长时间充电。建议电动车充电时间不超过6-8小时,充电时应当在室外进行,充电周边不可有可燃物和易燃易爆物品。

  四会市市公安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加大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因使用电动车不当而引发火灾事故,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