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召开文明城市暨新农村建设志愿讲解员培训班

时间:2018-07-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四会创建省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县的目标,宣传文明城市,传播正能量,展示良好精神面貌,团结全市青年群众,培养一批优秀的新农村建设乡村宣传员、讲解员,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7月16日上午,在四会市创建办的领导下,团市委在市行政大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文明城市暨新农村建设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全市各镇街及市直有关的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社会各界有讲解兴趣的青年朋友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31989832772518.png 

培训班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图片.png 

学员们认真听课。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本次培训班诚邀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吴颖老师出席活动并授课,由团四会市委副书记曾富荣主持。

 图片.png 

诚邀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吴颖老师授课。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图片.png 

团四会市委副书记曾富荣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本次培训,吴颖老师从讲解内容设计,讲解员的语言模式,讲解的原则和技巧以及讲解的各种方法,全方面地讲述了“如何做优秀的讲解员”,帮助大家理解和应用素材,完成讲解,制造深刻印象,让大家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曾富荣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创建省全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县”是省委省政府给予四会市的重任,也是对四会市的殷切期望。青年朋友们作为这座城市的生力军,应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当好四会这座千年古邑、新晋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讲解员,讲好四会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四会创文、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这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铭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四会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书写辉煌的青春篇章!(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