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龙甫镇举办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时间:2018-09-0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穿汉服、点朱砂、写毛笔字、读弟子规、三字经……在传统文化日益复兴的今天,四会市龙甫镇为2018年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举办了开笔礼仪式,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尊师重教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536132792108268.png 

新生开学礼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龙甫镇、市教育局的领导嘉宾参加了龙甫镇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150名龙甫学校一年级的新生身穿汉服,在参与了正衣冠诵读弟子规、朱砂启智、朗诵《少年中国说》、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特色开笔环节后,就完成了人生“人生第一礼”开笔礼,正式步入人生知书识礼、感悟人生明理的阶段。

  龙甫学校负责人表示,开笔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少儿开始识字启蒙的仪式,让孩子们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汉服举行开笔礼仪式,目的就是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就读一年级的孩子明白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尊师孝亲、崇德立志。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刚刚迈入小学的门槛,通过这次颇有仪式感的开笔礼,不仅能让孩子亲身体会优秀的传统文化,还可以意识到学业的重要性,也在孩子心中种下尊师重教的种子。(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