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2018年文明大家谈第五期:文明社区 你我同行

时间:2018-09-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城市都有社区,创建文明社区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是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的细胞和基础。文明的社区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创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9月6号上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城中街道办事处主办,四会市城中街道文明办、城中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协办的2018年第五场“文明大家谈”在中山公园举办。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文明社区 你我同行”为主题,期间四会市文化馆老师刘玲玲,城北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伍忠明,社会组织总会支部书记、会长李玉婷,城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楠分享了对“文明社区 你我同行”的个人看法。

 1536308862119989.png 

四位嘉宾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普及文明知识。

 图片.png 

 图片.png 

现场互动踊跃。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现场,城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楠,文化馆老师刘玲玲分别为观众献唱《真的爱你父亲》《志愿者最美》歌曲。

 图片.png 

城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楠为观众弹唱歌曲《真的爱你父亲》。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文化馆老师刘玲玲为观众献唱歌曲《志愿者最美》。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城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童宇强作表态发言。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最后,城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童宇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四会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坚持核心价值观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公共设施,不断改善市容市貌,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任务选树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举办“唱响价值观”“彩虹行动”“道德讲堂”“文明大家谈”等主题活动共200多场,让广大市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创文带来的丰硕成果,让互助互爱、文明礼貌蔚然成风。下一步,城中街道将会继续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不断深化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中一个好成员,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中。 (四会文明网 钟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