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阳光征兵审批定兵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8-09-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9月5日,四会市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定兵会议。肇庆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邵伟来主任,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浩翔,四会市人武部部长王伟岩、政委陈绪华等军地领导全程参加。

 1536311010735642.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武部

  据了解,为切实把好兵员质量关,四会市征兵办拟制了《四会市落实“阳光征兵”实施方案》并从各科室抽调多名业务精湛、有多年体检经验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队。7月30日至8月31日,通过体检检查、政治考核、家访调查、役前训练,符合条件的145名大学生顺利进入“阳光定兵”,入围摇号严格按照“四优先”“三不入围”原则进行:即大学生优先、往年双合格优先、党员优先、军烈属子女优先;不愿入伍的不入围、入伍意愿不坚决的不入围、不服从去向分配的不入围,最终确定129名思想政治好、身体条件好、文化程度高的新兵入围。

  整个阳光征兵审批定兵摇号定兵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受到各级领导、应征青年和青年家长的高度肯定。被确定为预定兵员的青年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到部队努力拼搏、建功立业;未摇到的青年及家长也表示欣然接受,准备明年继续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新兵入伍前的管理教育,罗浩翔强调要加强预定兵员的教育管理,严格按“两严两防一张榜”的要求抓好落实,在预定兵员的教育管理和跟踪管理上,要实行“责任到人”的管理方式,确保兵员质量。要做好新兵档案和新兵交接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整理完善好新兵档案资料,做好核对整理工作,做好与接兵部队的交接工作。要做好新兵的欢送工作,严密组织好市里的欢送大会,各乡镇要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组织欢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当兵入伍的光荣感。(四会市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