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广东四会:表彰奖励教书育人先进典型 尊师重教氛围浓

时间:2018-09-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2018年四会市优秀班主任”代表。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910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四会市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气氛,努力开创四会市教育工作新局面。

  四会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先进教师集体代表、先进教师,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近年来四会市教育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四会市教书育人先进集体、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德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四会中专等15个单位“2018年四会市教书育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余崇伦等16名同志“2018年四会市优秀校长”荣誉称号,授予曾志高等111名同志“2018年四会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潘丽芬等41名同志“2018年四会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黄月梅等30名同志“2018年四会市先进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教师,先进教师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教师们为四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围绕全市教师队伍建设,黄建平要求,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四会市教育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教书育人新作为;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动四会市教育质量实现新跃升;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建平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黄建平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以闻鸡起舞、昼夜兼程的奋斗姿态,为四会市加快落实“三个定位”,当好“东融”先锋,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新格局,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四会的担当和贡献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受表彰的先进教师集体代表和先进教师表示,将以荣誉为起点,为开创四会市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作出担当。(四会文明网综合 资料来源:四会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