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民政局携手社会组织举办“牵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18-09-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会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四会市民政局开展了“牵手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首场活动,活动地点选在留守儿童较多的石狗镇。

 1536741066273074.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民政局

  近日,四会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携手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四会市碧海湾教育公益发展促进会到石狗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首先由碧海湾教育公益发展促进会老师授课,欧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寓教学于娱乐,以自身的经验教育小朋友们要勤奋、自信、诚实、守信、感恩,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听得很认真,获益良多。

  随后主持人、志愿者和学生进行了一场游戏互动,通过击鼓传球的游戏来鼓励小朋友团结协作,小朋友们都玩得很开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最后,民政局领导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和文具等礼品。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安全教育课、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儿童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和保护自身技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接下来,民政局会陆续为其余各镇(街)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四会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