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广东四会:借新兵欢送大会契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与主题教育

时间:2018-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举行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并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新兵英姿飒爽。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在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四会市人武部结合新兵欢送大会,把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组织《爱国·强军·担当——忠诚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壮丽史诗——纪念长征胜利82周年》。

  本次大会广泛开展群众性红色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谱系、“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人民群众爱军拥军、广大青年积极参军热情,实现送优秀新兵、聚强军力量、圆复兴梦想目的。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壮丽史诗——纪念长征胜利82周年》以艺术演绎了红军长征途中,血肉筑成道路的艰苦与惨烈。以合唱,舞蹈,朗诵和书法的文艺形式歌颂先烈的长征精神。本次《忠诚大讲堂》开创式的用人民口中流传的故事和事迹演绎和宣扬长征中的人情冷暖,打破了一本书,一支笔,一块黑板的传统教育模式,用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故事重现了老百姓心中那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长征故事,生动传神的重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

  本次《忠诚大讲堂》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将长征故事宣扬到了老百姓的心里。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赋予了传统爱国教育新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16名新兵代表给父(母)献花,表达爱意和敬意,感恩父母的关怀和挚爱,古有父母在,不远游之说,如今送儿千里从军,表现的是父母对儿的期待,表现的是对社会的担当。所以新兵献花父母,献的不仅是儿女对父母多年养育的感激,更是儿女代表军队,代表社会和国家向父母献的敬意和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军烈属为新兵代表送上纪念品,期望他们能继承长征精神,在这全新的社会,以一种全新的长征精神开创新时代中国梦长征道路,以一种艰苦奋斗,自立创新的精神为中国社会做出时代的贡献,争做这个划时代时期的先锋标兵。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忠诚大讲堂》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在《强军战歌》中拉下惟幕,全体新兵和演员集体高唱,用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抒发新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四会文明网综合 资料来源: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