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18-09-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近年来,四会市各中小学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德育为首的素质教育,积极创新思想道德宣传教育手段,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潜移默化影响和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

  日前,四会市东城中学九年级7班学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课。课堂上,师生们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讨论结束后,师生们走进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室参观学习。活动室内,大量的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增强辨毒、防毒、拒毒能力,让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毒品对人体健康、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校方介绍,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校方认真分析当前影响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面临的各种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方法和对策,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据了解,近年来,四会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开展“我们的节日”“美德少年”等主题活动。同时,还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师德水平提升行动,强化未成年人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积极推进中小学校法治建设,深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擦亮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品牌,关爱保障特殊群体健康成长,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