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救灾复产 共同参与】强台风“山竹”救灾复产志愿服务倡议书

时间:2018-09-18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9月16日,强台风“山竹”袭击四会,造成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展开。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救灾复产需要志愿服务参与,为此,我们倡议: 

  一、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小区恢复良好生活环境工作。参与房前屋后、小区周边树枝和垃圾清理;检查门窗、外挂空调机等是否受损,及时修复,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避免造成次生灾害;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清理门前垃圾和杂物,减量投放,减轻环卫工人工作量,保持小区环境整洁。 

  二、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全市救灾复产工作。台风过后,各地各部门正在加班加点开展灾后清理修复工作,复产复建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支持参与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道路拥堵,给清障、抢修专业车辆让出空间。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互相礼让,互相帮助。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要主动与有关镇街、部门联系,听从统一安排,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开展道路清障、倒树处理、广告清理、物资搬运、交通指导、人员安置等工作。 

  四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救灾复产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救灾复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汇集“四会虹”,让“四会虹”成为救灾复产一道亮丽风景线,充分展现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风采。 

  我参与,我接力,我转发 

  (联系方式:市文明办3366106,团市委3366061) 

  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 

  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