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银行系统帮扶单位到访永固镇开展扶贫工作推进会暨中秋慰问活动

时间:2018-09-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四会市驻永固镇扶贫工作组和中国人民银行四会支行的组织下,四会农商银行等8家银行单位一同到访怀集县永固镇龙田村开展扶贫工作推进会暨中秋慰问活动。

 1537259946171020.png 

中秋慰问座谈会。图片来源:四会市精准扶贫驻怀集县永固镇工作组

  会上,龙田村委会召集了四会市银行系统对口帮扶贫困户,并给贫困户派发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单。四会市驻永固镇扶贫工作组组长伍尚平详细讲解了要以当地党委政府为落实主体的“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政策,由帮扶单位主导的就业扶贫项目与“一户一法”产业项目等内容。他鼓励贫困户要学懂政策,用好政策,帮扶单位要研读政策,贯彻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四会市支行副行长张健雄向贫困户推介了精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的相关政策,他鼓励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已落实项目基础上,大胆发挥,谋求发展,银行系统成熟的贴息贷款政策措施是他们坚实的后盾。随后,各银行系统帮扶单位分别向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贫困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

  驻镇扶贫工作组组长伍尚平通报了各银行单位的帮扶概况,特别是各银行单位在永固镇近三年来对贫困户落实了什么帮扶项目进行了通报。他进一步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各帮扶单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决落实帮扶措施,夯实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户按时按质脱贫。八间银行的行长们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永固镇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帮扶计划和措施,并分享了本单位的帮扶经验。

  会后,各银行扶贫组分别深入到脱贫重点难点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亲切交谈,向贫困户了解家庭近况,特别是目前生产就业遇到的困难,并初步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四会市银行系统组团到怀集永固镇开展扶贫工作推进会暨中秋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创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更加有力推动了银行系统在怀集县永固镇扶贫工作的落实,推进四会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顺利进行!(四会市精准扶贫驻怀集县永固镇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