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山竹”过境,四会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台风!

时间:2018-09-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连日来,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影响,城区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导致多地发生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各地险情频发。在天灾面前,四会市各级领导党员干部、子弟兵、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战一线全力防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37260253624449.png 

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主持召开部署防灾救灾复产工作会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17日上午,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主持召开部署防灾救灾复产工作会议。会上,黄建平书记充分肯定了连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山竹”,取得了防御超强台风的阶段性成效。

  会上,黄建平书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投入到灾后复产工作中,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恢复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要统筹协调,周密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做好供水、供电、通讯、医疗等工作,严防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要认真调查,实事求是做好灾情核查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做好救灾复产工作,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一行继续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图片.png 

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右一)指导抢险复产工作。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9月17日上午,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奔赴下茆、贞山、城中等地,检查各地电排站运作及河道水位情况,指导供电故障线路抢修工作,强调要组织多方力量,依法依规加快供电线路抢修速度,确保全市电排站正常运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灾情,四会市各级防风救灾一线部门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信息准确传递,快速处置,确保各项抗台风、抢险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会市供电局

  连日来,四会市供电局抢修人员克服台风暴雨天气,全力投入到抗台风应急抢修工作中,全力以赴抗灾复电。截止17日下午16时,四会供电局共投入抢修人员657人次,抢修车辆243车次。恢复了供电台区653个,恢复用电客户3万多户。目前对于未恢复供电的区域,供电部门正夜以继日全力抢修。

 图片.png 

供电部门正夜以继日全力抢修。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公安局

  四会市公安局设立了联勤指挥部,落实一级勤务,组建由250名警力组成的应急处突队伍,全员在岗在位,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社会治安管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协助各镇(街道)转移群众等工作。

 图片.png 

清楚道路障碍。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交警大队 

  四会市交警大队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全警上路,一直奋战坚守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连日来,通过加强路面巡逻,对倒塌的障碍物进行清理,维护道路交通畅通,救助受困群众,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和积水,未能及时清理的障碍物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采取交通管制、人员疏导等各项措施,保证车辆人员的安全。

 图片.png 

交通引导。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公路局 

  四会市公路局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台风抢险保畅通突击队,下设四个抢险小队,白天黑夜连续奋战,无惧台风暴雨,抢险保通。至9月17日16时,累计出动养护车19台,油锯14台,人工86工日,清理路树300棵,标志牌10个,确保了风后市民行车顺畅。下一步,将继续对未清理路树进行清理,并加强路面巡查。

 图片.png 

清理路树。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城管执法局 

  台风登陆后,四会市城管执法局立刻启动应急预警,成立抢险应急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抢险工作。对市内的排水设施、市政路灯、园林绿化、市政工程、户外广告、城市设施等多个重点范围进行排碍抢险,目前,巡查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图片.png 

排碍抢险。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交通运输局 

  四会市交通运输局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迅速恢复生活生产工作为首要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截至17日16时,共计出动巡查人员70人次,车辆12台次,养护车辆20台次,抢修机械6台班。并及时通知客运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恢复营运,17日上午,共复班车辆73辆。公交车共复班车辆33辆,其余两客一危车辆正逐步恢复。(四会发布)

 图片.png 

道路清障。图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