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广东四会万众一心抗击“山竹” 灾后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8-09-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强台风“山竹”的袭击,给四会造成了严重灾害。台风过后,四会市各镇街开始救灾复产工作。路障清理、供电恢复、协助居民返家、企业复工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多部门合力救灾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四会市公安局设立了联勤指挥部,落实一级勤务,组建由250名警力组成的应急处突队伍,全员在岗在位,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社会治安管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协助各镇(街道)转移群众等工作。

 1537322729148867.png 

四会市公安局应急处突队伍清理路边倒塌的树木。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四会市交警大队一直奋战坚守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连日来,通过加强路面巡逻,对倒塌的障碍物进行清理,维护道路交通畅通,救助受困群众,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和积水,对障碍物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采取交通管制、人员疏导等各项措施,保证车辆人员的安全。

  台风登陆后,四会市城管执法局立刻启动应急预警,成立抢险应急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抢险工作。对市内的排水设施、市政路灯、园林绿化、市政工程、户外广告、城市设施等多个重点范围进行排碍抢险,目前,巡查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连日来,四会市供电局抢修人员克服台风暴雨天气,全力投入到抗台风应急抢修工作中,全力以赴抗灾复电。截稿为止,四会供电局共投入抢修人员657人次,抢修车辆243车次。恢复了供电台区653个,恢复用电客户3万多户。目前对于未恢复供电的区域,供电部门正夜以继日全力抢修。

 1537322783806459.png 

四会市供电局抢修人员连夜抢修。图片来源:四会市供电局

  协助市民返回家园 

  台风过后,各安置点人员陆续返回家园,避难所市民对政府表示了感谢。在周开泉小学避难所的中信集团员工说:“台风山竹来之前就接到停工和避难通知,在这里政府提供饮食和避难场所,一切都很好。”

 1537322923940214.png 

四会市在台风登录前开设多个紧急避难所,除了提供水和食物,避难所还开放功能室给市民。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据悉,台风登录前,四会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全市设立55个紧急避难场所,将全市务工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可能受安全威胁的群众转移到避难所,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避难所的应急设备和食物都一应俱全,可以满足避难群众的基本需求。截止至9月16日8点,四会市5个景区全部关停,撤离人数880名;全市100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撤离人员6135名;全市195艘渔船全部回港。启用的55个避护场所,总计安置转移人口9206人。

  民间志愿者队伍参与救灾复产 

  强台风“山竹”袭击四会,造成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在四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展开。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救灾复产需要志愿服务参与。为此,四会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广大志愿者发起倡议参与救灾复产。

 1537322953572331.png 

民间志愿者队伍参与救灾复产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9月18日上午,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响应市救灾复产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参与救灾复产志愿服务,志愿者到城区街道及社区开展清扫、砍落树、排查隐患等志愿服务。

  18日上午,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志愿者在贞山街道参与灾后清理,门前三包,为道路清除淤泥堆积。

  “山竹”过后,为尽快将四会市的市容市貌恢复灾前水平,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清理过程中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脏活、累活、重活,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为恢复美丽四会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