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风雨无情 人间有爱

时间:2018-09-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台风导致部分乡镇内涝,四会市人武部组织出动全体干部职工和民兵轻舟分队,分赴各个受灾点,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在灾情比较严重的黄田镇黄田村委会,我们的救援人员坚守一线,为村民搭建平安回家路。

  受台风“山竹”带来的狂风暴雨影响,黄田镇红旗洞基围在昨天下午发生决堤,黄田村委会9个自然村的外围在两个小时内变成了一片汪洋,受困群众达2000多人。

  接到市三防指挥部通知后,四会市人武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轻舟分队到现场支援抢险救灾工作。看到现场一片汪洋,救援人员马上乘着橡皮艇,马上进村察看各村受灾情况,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进行转移。

  在村委会附近的一处岸边,多名村民在此等待退水回家。得知情况后,救援人员马上安排橡皮艇护送他们回家。

  家住上岗村的罗伯,昨天中午时分到黄田圩镇买米粉,不料在回家的时候,回村的道路已经全部受浸,有家难回。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罗伯安全回到村子。

  在运送受困群众期间,救援人员看到一位准备送饭给亲人的婆婆。由于村受浸严重,婆婆正为不能送饭出去而发愁。得知情况后,救援人员仔细询问其亲人的具体位置,帮助婆婆把饭送到了亲人的手上。

  据附近村民介绍,从下午2点开始,红旗洞基围发生决堤,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多条村庄受浸,村民出入变成了大难题。不过,救援人员的到来,着实给了他们大大的安心。(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