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救灾复产 志愿同行

时间:2018-09-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的猛烈袭击,给四会带来造成严重暴雨洪涝灾害。

  台风无情但人有情,在四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后复产工作正有序展开。四会志愿者也活跃在灾后第一线,为保障市民安全、减少群众损失、迅速恢复我们的家园面貌,开展灾后重建,积极奉献志愿力量。

  碧海湾义工协会清理路面障碍 

  9月18日上午,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响应救灾复产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参与救灾复产志愿服务,志愿者到城区街道及社区清扫,砍落树、抬走树干,捡拾零碎的树枝,清扫零落的树叶,排查隐患等,将社区清理得干干净净,恢复休闲活动功能。

 1537436208107745.png 

志愿者们进行灾后恢复清障工作。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社会组织总会清扫街道 

  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志愿者在贞山街道灾后清理,门前三包,为道路清除淤泥堆积,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png 

志愿者和街坊们参与灾后清理街道淤泥堆积行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城中社工站进行安全排查工作 

  四会市城中社工站积极配合城中街道沙尾社区做好辖区民政对象、独居老人等安全排查工作,并对部分特殊人员进行转移安置,确保居民安全度过。

 图片.png 

 图片.png 

社工协助转移人员。图片来源:双百计划四会市城中社工站

  自行车运动协会绿道清理路障 

  9月19日下午,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织志愿者到飞鹅岭绿道进行清理路障志愿服务工作。台风过后,绿道一片狼藉。志愿者们带上柴刀、铁锹等工具,冒着烈日清理倒塌的树木与路中的淤泥。

 图片.png 

志愿者清理路面障碍物。图片来源: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

  四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救灾复产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山竹”过后,民间志愿者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清理过程中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脏活、累活、重活,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为恢复美丽四会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风采。(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