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东城街道举办“以案释法”普法活动

时间:2018-10-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日前,四会市东城街道举办肇庆普法讲师团四会分团“以案释法”法律宣讲活动玉器行业专场,进一步巩固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贯彻四会市普法宣传教育以及“三下乡”法律进乡村工作。

  当天,普法活动主要面向四会市珠宝玉器经营管理者等相关从业人员,为其普及经营过程防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四会市法院法官代表就法律执行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说,以案释法,结合贷款负债纠纷、借款合同纠纷案例现身说法。除此之外,法官还耐心的讲解了执法行为异议、执法变更追加,介绍了财产保全需注意的相关事项以及法律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警醒听众在不违法犯法的同时,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场中,现场市民还向法官提出自己在珠宝玉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问与难题,法官为他们一一解答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