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0月30日晚上,四会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肇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四会贯彻落实意见。四会市委书记黄建平主持会议。

 1541078911475528.png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委办

  会议要求,四会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激发谋事创业的热情,自觉地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为四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四会的全部工作,推动新时代四会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一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实施营商环境改革等一系列重点改革任务,加快研究制定四会市参与大湾区建设的规划,促进“珠三角核心区总部+四会生产”“珠三角核心区创新+四会产业化”等产业合作模式落地,主动对接广东自贸区,全面融入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当好肇庆产业强市的重要增长极为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发展“366”工程、创新驱动发展“1133”工程和现代农业发展“611”工程,持续开展“三个年”活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民生建设和保障水平。

  三是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化创建省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工作,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头雁”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层层抓好传达学习,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六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会市委办、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