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8-11-0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8月21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11月1日上午,四会市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在四会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各镇(街)宣传委员、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1541079603310295.png 

挂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image.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等领导共同为四会市融媒体中心揭牌。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据了解,今年四会市被列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image.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讲话。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四会市融媒体中心,标志着四会市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对四会市的媒体传播信息工作将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对于今后融媒体中心的工作要求,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好市融媒体中心的工作部署,敢担当、破难题,举全市之力,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中心工作,加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树起四会媒体融合发展品牌,推动全市媒体融合转变。

  市融媒体中心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发挥平台融合优势,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用心搭建更好的宣传工作平台,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唱响时代主旋律,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据了解,新成立的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在“融”字上下功夫,有效整合了电视台、电台、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渠道优势资源,以技术平台为支撑,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将打破原有平台界限,实行“中央厨房”制,统一采访、统一口径,建立适合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的“策、采、编、发”工作流程,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传播格局,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将更好提高传播能力,发挥最大宣传效能。

  四会市融媒体中心将有力促进四会市新闻宣传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成为四会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个新亮点,进一步擦亮四会“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