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肇庆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2 来源:西江日报、肇庆发布 责任编辑:何振宇

  10月31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肇庆市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541161628725079.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肇庆市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但仍然面临着不少挑战和问题。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中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正确把握肇庆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肇庆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不断强起来,为肇庆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image.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就做好肇庆市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泽华书记强调

  要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肇庆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高宣传质量,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营造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夯实精神之基,以道德模范等榜样力量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推动文化资源向西北板块向基层倾斜,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好满足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要把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外宣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讲好肇庆故事、传播肇庆声音、推介肇庆形象,让世界更真实立体全面地认识中国、了解肇庆,全面提升肇庆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防火墙”,抢占网络舆论制高点,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

  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 

  要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要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化信息基础设施支撑,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网络信访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抓好增速降费,让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强起来。 

  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宣传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宣传理念,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管媒体,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要加强作风和队伍建设,创新话语表达、传播方式、表现形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选优配强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网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肇庆将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奋力开创肇庆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肇庆担当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西江日报、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