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2018年文明大家谈第七期:倡导餐桌文明 抵制铺张浪费

时间:2018-11-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民以食为天。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吃饭是社会生活的重要部分,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弘扬节俭养德之风,每位市民应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共同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继续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营造“全民创建 共建共享”社会氛围,11月5日下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四会市文广新局、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8年第七场“文明大家谈”在中山公园举办。

  1541469968269403.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倡导餐桌文明 抵制铺张浪费”为主题,期间城中街道团委副书记李楠,四会市餐饮行业协会监事长苏建萍,四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定华,四会市实验学校小学部德育处副主任谢冬萍分享了对“文明餐桌”的个人看法。

  图片.png 

  四位嘉宾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普及文明知识。

  图片.png 

  图片.png 

  现场互动踊跃。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上,四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主任陆兴国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四会市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坚持核心价值观引领,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公共设施,市容环境改善明显,市民生活幸福感显著提升。今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在餐饮行业打造文明节约的良好风尚,食药监管人员走遍四会市内的大大小小餐饮店,宣传勤俭节约之风,获得了经营户及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倡导餐桌文明,就是要提高市民的科学饮食水平,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倡导餐桌文明,就是要提高人们文明消费的意识,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形象和市民的文明素质。接下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倡导绿色生活的新风尚,为巩固四会市创文成果继续添砖加瓦!

  图片.png 

  作表态发言。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最后,四会中等职业学校吴如清老师为观众献唱《不忘初心》《天路》歌曲。(四会文明网 钟诗婷)

  图片.png 

  吴如清老师献唱歌曲。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