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终评名单出炉!四会这些人和组织进入候选名单

时间:2018-1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于9月30日正式启动,面向21个地级以上市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联)、广州地区省属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省直机关志愿者协会和省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

  截至10月25日,共收到167人和123个集体报名参选。在资格审核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共有120人和85个集体进入终评环节。根据工作安排,主办单位将于11月7日开始通过“i志愿”系统和广东青年之声平台开展为进入终评个人(集体)点赞活动(具体安排请密切留意“广东志愿者”公众号有关信息)。11月中下旬,将组织召开终评会议,确定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获奖候选名单。有关活动动态将通过“广东志愿者”公众号及时对外公布。

  以下为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进入终评候选名单:

  下面文明君带你

  看看哪些人和团体进入候选名单 

  个人奖

  银奖候选人

  李绮文

 

  铜奖候选人

  李玉婷

 

  集体奖

  铜奖候选集体

  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候选人和团体事迹

  李绮文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李绮文,女,中共党员,现是四会市社工委的一名专职社工,在四会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担任综合部部长一职,主要负责公益组织孵化基地的运营、公益项目策划和四会人人公益网的运营和维护等工作。曾被评选为2016年第三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

  在工作中,李绮文一直秉承“尊重服务对象”、“助人自助”的理念,以正确的价值观为导向认真工作,工作常得到了领导、同事与服务对象的认可和表扬。除了社工工作,李绮文还经常投入到志愿服务项目中,曾被评为“十佳巾帼志愿者”,以及2016年度肇庆市“五星志愿者”。

  社会服务工作已经成为李绮文生命中的一大部分,她希望一直把社会服务工作做下去,运用本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去推动个人和社会的进步,为社会更文明、更和谐作一己之力。

 

  李玉婷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李玉婷,女,党员,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曾获2016年四会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李玉婷同志有一颗热心助人、服务社群的心,做出了许多助人为乐、予人以乐的善举,事迹感人。风华正茂的她,在志愿者的队列中默默地耕耘了五年。她敢为人先,凝聚力量。2001年,她主动牵头发起,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志愿者服务队伍,现已由成立初期的9人发展到65人。她热心服务,率先垂范。建队五年以来,她组织志愿者协助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难、入学难、找工作难等40多案,坚持年年到福利机构慰问,经常主动带队参加社会各类公益活动。她初心不改,大爱永驻。志愿服务虽然累,但是一直以来,她都把这种累当成一种快乐,她说:只要有可能,我的爱心永不终结。

 

  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目的是为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道德精神,扶贫济困,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共建幸福四会,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无偿服务。

  由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承办的“四会好人讲四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誉观为主线,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目的。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方式,以好人长廊为主阵地,每周末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事迹进行宣讲活动,在宣讲中结合开展群众身边喜闻乐见的如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活动,广泛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的品德事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广东志愿者 四会文明网综合 苏梓祥)。

  候选名单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广东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