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榜样的力量:道德模范引领社会风气

时间:2018-1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道德之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绵长永续。”近年来,四会市大力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美丽四会—最美人物”评选、“身边好人”评选等主题活动,引导人们留意美、发现美,挖掘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榜样。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蔚然成风。

  10月31日,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隆重举行。四会市张树华、黄秀平分别荣获第四届肇庆市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王琛、王红亮、方国营、冼瑞兰也获得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的获奖是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一个缩影。

  图片.png

  图片.png

  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西江日报

  近年来,四会市大力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美丽四会—最美人物”评选、“身边好人”评选等主题活动,引导人们留意美、发现美,挖掘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榜样,令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蔚然成风,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创新精神引领企业高飞远航的中国好人张树华、带着女儿从事公益活动的广东好人王琛、勇跳急流营救七旬老翁的李新贤、用6年的时间义务照顾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精神病人的“好村民”苏达冲等等......他们如同一盏盏明灯,点亮千家万户,照耀人们的心灵。小善聚大爱,溪流成大海。当世人感叹“世风日下”,感叹人间“真情淡薄”的时候,一个个最真、最善、最美的道德典型在告诉我们,即使“从来都有丑恶”,但“从来也不缺美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传播了时代正能量,推动了城市文明的进步。

  图片.png

  中国好人张树华。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广东好人王琛体验环卫工人工作。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跳入急流中勇救七旬老翁的李新贤。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学习模范人物事迹,四会市通过文明大家谈、道德讲堂等平台,邀请模范人物宣讲其事迹,分享其乐善好施的心得体会,放大好人效应。此外,通过在各社区、乡村张贴善行义举榜,扩大正能量的覆盖面。在四会人民广场的长廊里展出了四会市130多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市民群众游走在长廊里,通过字里行间认识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了解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品质,感受满满的正能量(四会电视台新闻部)。

  图片.png

  道德讲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文明大家谈。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