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文明大家谈第八期:文明驾车

时间:2018-11-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巩固提升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继续为提升文明城市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营造“全民创建 共建共享”社会氛围,11月9日下午,由四会市创文办、四会市委宣传部、四会市文明办主办,四会市公安交警大队承办,四会市文广新局、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8年第八场“文明大家谈”在中山公园举办。

  图片.png  

  在李柔小朋友的《四会文明之歌》诗歌朗诵中,活动拉开序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本期文明大家谈以“文明驾车”为主题,期间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吴建腾,志愿团体代表李绮文,公共交通代表钱军林,教育战线代表林艳芬等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文明驾车”的看法。

  图片.png 

  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对“文明驾车”的看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通文明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观众对“文明驾车”提建议,普及了文明知识。

  图片.png 

  现场观众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现场观众对“文明驾车”发表自己的看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作回应环节中,四会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刘伟强表示: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今年交警大队采用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措施,强化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进一步改善和规范了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秩序;着力科技设施提升,提高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对标优化交通设施,有效改善城区交通问题;并且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素质和文明意识为目标,借助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开展组织网络直播 、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广大人民共同关注安全文明出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图片.png 

  四会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刘伟强发言。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最后,吴建腾为观众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四会文明网 摄影:钟诗婷 编辑:苏梓祥)

  图片.png 

  吴建腾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