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保护环境你我有责 向露天焚烧行为说“不”

时间:2018-11-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进入秋收季节,大家都忙着收割庄家。收获庄稼之后,秸秆没有用处,也不好收拾整理,有部分农民选择就地焚烧秸秆,认为这样处理方便快捷。 

  露天焚烧.gif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但是焚烧秸秆带来了不少的环境污染问题。国家明令禁止焚烧秸秆。 

  近日,四会市环保执法人员走访东城、城中、贞山等街道发现, 有部分农户随意在路边或农田里焚烧秸秆。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位村民正在农田里焚烧秸秆,立即上前对火堆进行灭火并对该村民进行教育。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露天焚烧秸秆、田头草的处理方式既不环保,也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镇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加大对辖区市民的知识普及,加强宣传行动,并且安排人员每日进行检查。 

  贞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想周:针对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贞山街道办接下来会做以下几点工作:第一是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第二是面向村民发动举报有奖的活动。在这里也请我们广大市民要对这个陋习进行摒除。铲的那些田基草、秸秆等等,相比焚烧的方式,以填埋的方式做有机肥更加环保。 

  四会市环保局表示,露天焚烧秸秆属违法行为,今后将对发现的露天焚烧行为进行追查,还会根据土地权属查找当事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露天焚烧行为。(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