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四会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时间:2018-11-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年来,四会市大力实施、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扶持保护措施,残疾人就业创业质量和生存发展状况持续改善。截止今年上半年,残疾人在用人单位分散就业就有778人,在福利企业集中就业183人;扶持3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 

  图片.png 

  △残疾人张泉道经营的理发店。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说起张泉道,很多人都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他2岁时因突发高烧患了小儿麻痹后遗症,导致右下肢残疾。但是他身残志坚,努力学习美容美发技术,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先后创办了千姿梅美容美发店、千姿梅美容美发养生会所。近几年来,张泉道还在残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创办了四会市千姿梅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免费为全省的残疾学员进行技能培训,帮助一大批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走上致富的道路。 

  图片.png 

  △张泉道指导员工工作。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张泉道创办的千姿梅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自开办以来,培训出了不少美容美发人才,其中残疾人学员485人,他们大部分通过了正规的专业技术考试,取得了证书,走上了就业创业的致富路。而且张泉道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带领千姿梅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剪、扶贫助学、帮扶困难群体等,先后荣获四会市公益奉献爱心好市民、肇庆市“身边好人”等荣誉。 

  图片.png 

  △张泉道的获奖证书。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据了解,四会市残联也一直在不断努力,多渠道增加残疾人就业渠道,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为全市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加广阔的平台。(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