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好人长廊 | 弘扬文明风尚 引领社会风气

时间:2018-11-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好人长廊位于四会市行政中心广场内,其设计理念参照了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风格,运用亮眼的中国红作为主要配色,整体看起来大气又不失儒雅,与周边绿化相映成趣。总长接近100米的好人长廊,近130位“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的事迹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四会玉德文化的宣传,设计美感与宣传教化在好人长廊中实现了完美的结合。 

  图片.png 

  好人长廊。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而一群好人,可以带动众多民众。”近年来,四会市通过开展各式活动、搭建有效平台,建设传播正能量的载体,让好人好事不断传递,在全社会形成争当好人的良好风气。 

  图片.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与2018年第一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为2018年第二季度四会市“身边好人”颁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公民道德宣传日,四会市文明办于好人长廊的四会好人工作室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慰问礼包。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好人长廊,作为四会市宣传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让市民群众在休闲之时也能够认识四会市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了解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图片.png 

  市民在休闲观光游览时也能了解好人们的故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截至目前,四会市共有1人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6人荣获“广东好人”荣誉称号,56人荣获“肇庆好人”荣誉称号,204人荣获“四会好人”荣誉称号,5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称号,8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0人荣获四会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人荣获四会道德模范提名奖。而这些榜样,都会登上好人长廊展示墙上供市民群众观摩。 

  图片.png 

  图片.png 

  好人长廊中展示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四会市的好人长廊,可谓是声名在外,众多兄弟市县的交流学习团都曾到访这里。 

  图片.png 

  乡风文明建设交流会期间,好人长廊迎来了众多客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云浮市考察学习团参观好人长廊。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陆河县创文交流团在好人长廊观摩学习。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好人长廊里,还坐落着志愿服务玉城小屋。玉城小屋是为了让志愿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打造五分钟便民志愿服务圈,使志愿服务处处可见,人人可为而诞生的学雷锋服务岗。好人长廊里的玉城小屋,更具备了智能图书馆的功能,屋内环境清雅,市民朋友在此博览群书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 

  图片.png 

  坐落在好人长廊的玉城小屋。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学习知识的好去处。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好人长廊一角。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弘扬君子之风,建设玉德之城。好人做好事留好心,佳事传佳话照佳人。好人在哪里?好人就在身边!好人长廊展现给我们的,不只是城市的美丽景观,更是一个宣传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引领社会风气的典范工程。(四会文明网 曾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