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你好,火焰蓝

时间:2019-0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近日,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今后,四会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将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继续承担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图片.png 

  参加仪式的全体指战员身着19式“火焰蓝”消防冬常服,排着整齐的列队,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豪迈誓言,既是四会消防救援指战员整装再出发的号角,更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授衔换装,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改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使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消防救援队伍将作为应急管理部的应急骨干力量,他们在肩负传统使命的同时,承担起新的职责。 

  你好,火焰蓝。再见,橄榄绿! 

  四会消防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队伍。 

  1931年,旧中国四会县政府成立了第一支消防队,配备柜式救火车和消防员。 

  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后,县军管会接管旧县政府消防队和“商人慈善救火会”原有3个义务消防队。 

  1954年6月,四会镇消防委员会成立,设置了6个瞭望台,6个义务消防队。 

  1963年5月,四会镇政府成立专业消防队,人员从各厂矿抽调,由四会镇人民政府领导。 

  1969年,消防实行义务兵制,配有义务兵18人,消防车2辆,设队长和政治指导员各1人。 

  1989年,增加现役编制,配有26人,增配消防指挥车1辆,解放消防车1辆。 

  1993年11月25日,四会县撤县建市,原县消防队改为四会市公安消防中队,营区设在东城街道建设路。 

  2017年11月9日,四会市公安消防大队迁至东城街道碧桂路。 

  2018年12月,组建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四会消防不断引进先进设备,目前拥有消防车辆13辆,各类“高尖精”装备5200件套,消防专业人员70人,服务保障辖区216余幢高层建筑、71家危险化学品场所、各类地下空间164余处。 

  图片.png 

  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海洲:我们消防部队的发展是随着四会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而发展的,改革开放40年以来,无论是队伍建设还是装备,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 

  高擎旗帜 整装出发!(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