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爱心公益暖人心 四会市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时间:2019-0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加强社会责任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四会市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困难户送上温暖,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经济困难问题。 

  爱心助学 

  近日,团四会市委携手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热心人士走进广西富川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团四会市委书记刘明远、副书记曾富荣、副书记谭丹以及热心人士在富川团委书记周花秀的带领下,一行来到五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庭。 

  在富川团委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五名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上文具用品,热心人士一一结对学生,赠送慰问金,与孩子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面临的困难,鼓励孩子坚定信心,勤奋好学,克服暂时的困难,在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改善生活条件。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次日,慰问组一行来到古城镇高路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上,团四会市委书记刘明远表示,此次富川爱心助学之行具有深远的公益合作意义,希望通过爱心奉献,传播社会正能量,加强四会——富川两地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希望今天受到爱心资助的同学们,要将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团四会市委将继续发动更多四会慈善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富川开展青年公益协作活动,为富川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四会青年力量。 

  高路小学校长表示,让学生学会感恩,将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希望同学们不辜众望,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之人。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着,希望我们的小小善举能帮助到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快乐健康的长大。 

  “结对一名贫困学生、参与一次捐款助学”,这不是承诺,而是行动。接下来一年中,五位爱心人士还将继续结对五名学生,致力于为孩子们的未来增添一份可能。 

  爱心捐助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文化四会 

  同事有情,大爱无疆。近日,四会市文广新局工会在四会市博物馆历史学堂内举行了爱心捐助仪式。四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工会主席薛华棣,工会副主席李燕红、市博物馆馆长梁灶群以及局工会全体委员和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仪式。 

  四会市博物馆保安黄木华的孙子患上重疾,需要大额医疗资金。华叔家住农村,儿女在外打工,是普通的工薪家庭,面对巨额医疗费用难以承担。四会市文广新局工会得知华叔的困难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倡议爱心捐助。四会市文广新局工会全体会员踊跃参与这次爱心捐款活动,伸出援手,共捐款1万多元。 

  捐助仪式上,四会市博物馆馆长梁灶群对局工会发动捐助的意义和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局工会副主席李燕红介绍本次捐款的情况,并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工会主席薛华棣将捐款转交黄木华。接过捐款后,黄木华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四会市文广新局工会和同事们的帮助与鼓励。 

  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生的希望;爱心帮扶,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四会市文广新局工会将会继续发挥力量,伸出友爱之手,献出关爱之情,关怀职工,传递爱心。 

  扶贫帮困 

  图片.png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到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四会供电局志愿者在该局党委书记周健、纪委书记李志东的带领下,深入到东城街道清东村委雷家村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大米、花生油、面等生活用品,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低保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虽然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是我们读懂了他爬满皱纹的脸上所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作为供电企业,我们有义务为文明城市作出一份贡献。”四会供电局党委书记周健说道。 

  邱学宽是清东村委雷家村低保户,今年57岁,未婚,独居,膝下无儿无女,且患有二级言语残疾,无法与人进行正常交流,而且身体状况差,基本丧失工作能力,生活靠亲友接济,日子过得十分困难。在不足十平米的泥砖房里,堆满着老人捡来的各种杂物,几个人进去已经相当拥挤了。老人看到志愿者们,还是高兴着邀请大家进屋,虽然嘴里说着谁都听不懂的话,但是大家还是从老人的肢体语言中感受到了他的热情。一番嘘寒问暖后,志愿者们给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随后仔细检查了室内的线路及家电状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 

  志愿者们送来的不仅仅是一句问候、一袋大米,更是传递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一份人与人之间暖暖的真情。 

  据悉,这是四会供电局进一步深化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活动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作为四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单位,该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精神文明建设先锋联盟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城乡文明共建等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会市妇联一行来到妇联精准扶贫对象李振杰家中探望,了解其近期情况。 

  傅伟娟主席与李振杰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收入以及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等。 

  据李振杰反馈,目前烧焊店铺收入稳定,家人健康。大女儿已经出来工作,另外两个孩子在学校读书表现不错。他对生活的改善感到由衷的高兴,非常感激市妇联及社会各界给他提供的帮助。 

  了解情况后,傅主席鼓励他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