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新乡贤陈干华:尽自己的能力把卫国村建设得更好

时间:2019-01-0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发展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引领作用,涵育文明之风,今年5月份以来,四会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新乡贤”评选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资格审核、综合评审等环节,林玉权等10名同志被评为四会市第二届“新乡贤”。 

  四会市第二届“新乡贤”名单 

  林玉权 四会市东城街道光辉社区社坑村村长 

  陈干华 四会市东城街道卫国村村民 

  黄 勇 四会市大沙镇上隆村村长 

  陈永彬 四会市大沙镇马房渔业社区退休老干部 

  卢卫国 四会市龙甫镇龙头二村村民 

  张木妹 四会市黄田镇村心村村长 

  卢林英 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聂文伟 四会市实验学校董事长 

  郑镇平 四会瀑布奇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贤年 原四会市沼气办经理 

  这些新乡贤都是在村民群众当中德高望重的人物,他们在提升乡风民俗、传播诗书礼仪、焕发德行光芒、修复乡村记忆、聚拢乡愁文脉中的作用几乎是不可替代的。

  在清东村委会卫国村开展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陈干华就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png 

  陈干华,四会市东城街道清东村委会卫国村村民,四会市第二届“新乡贤” 

  陈干华:新农村建设是一件大家都认为很好的事情,是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的一件大好事,使我们能生活在美丽的环境,我就是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能获得“新乡贤”这个称号我觉得很高兴、很荣幸,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对我的勉励。 

  图片.png 

  2017年,清东村开始规划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陈干华组织多名热心公益的村民成立村民理事会,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提高村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对于一些不肯配合施工队拆除危旧房屋和简易棚舍的村民,他与理事会成员主动上门与其谈心,通过耐心的解释和劝说,令村民乐意接受并配合新农村建设的工作。 

  在陈干华的带动下,卫国村“三清三拆”工作进展顺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

  图片.png 

  卫国村村民陈先生:我觉得他对我们村的贡献很大,平常的传达工作都做得很好,我觉得他是可以的。 

  在四会市,像陈干华这样热心家乡建设、为建设富美新农村出谋划策的乡贤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