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全是干货!肇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要点和你关心的事都在这里

时间:2019-01-11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9日,中国共产党肇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端州召开。肇庆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中杰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图片.png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会议指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一年来,肇庆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李希书记肇庆调研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推动发展困局逐步破解,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开始显现。

  图片.png 

  图片.png 

  copyimage.jpg 

  图片.png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做好肇庆工作,最核心在于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最根本在于我们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最关键在于我们坚定正确思路举措不动摇、持之以恒抓落实;最重要在于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可贵在于我们始终精诚团结、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倍加珍惜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凝聚推动肇庆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图片.png 

  图片.pn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 

  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李希书记肇庆调研讲话和对肇庆工作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强市建设,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 

  copyimage.jpg 

  2019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内容 

  图片.png 

  全会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肇庆担当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肇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肇庆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肇庆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肇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肇庆市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委员,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肇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肇庆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人民团体、省驻肇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肇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图文来源: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