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2019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华表奖”获奖名单在四会揭晓

时间:2019-12-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5日,中外珠宝玉石业大咖云集,一场珠宝玉石盛会在四会盛大开幕!活动还颁发了“2019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华表奖”。 

  图片.png 

  “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年会”活动在四会市盛大启幕 

  12月5日,四会市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年会”活动在四会市盛大启幕。本次年会活动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珠宝玉石相关机构代表、企业代表、数百名来自珠宝玉石行业科研、质检等相关领域众多代表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出席参加。 

  图片.png 

  授予“岭南玉派文化艺术传承地”牌匾仪式 

  图片.png 

  5G+直播启动仪式 

  图片.png 

  翡翠玉石采购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向四会市授予“岭南玉派文化艺术传承地”牌匾。现场还举行了“5G+直播启动仪式”“翡翠玉石采购签约仪式”。

  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黄振敏:“希望通过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年会,推动四会玉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四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国玉器之乡”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四会。” 

  图片.png 

  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对话大会 

  开幕式后举行的“2019中国翡翠文化产业对话大会”与中国珠宝产业带电商直播论坛上,翡翠珠宝行业“大咖”从翡翠产品的生产与设计、艺术、美学、文化、科技的融合关系上,探讨了翡翠产品的高质量生产之路,让全场参会人员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四会市石力派翡翠直播创始人周毕凡:“这次电商直播论坛让我充分意识到,我们商业要不断去完善每一个细节,充分考虑直播内容如何更加紧密地跟消费者的喜好接合起来。” 

  随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2019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华表奖”评选活动成绩出炉啦!!本届“华表奖”邀请了9位国家、省级行业权威专家玉雕大师担任大赛评委。评委们从320件匠心独运的优秀玉雕作品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并设置了最佳工艺奖、最佳创意奖。 

  图片.png 

  金奖获奖者 

  “2019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华表奖”金奖作者徐志雄:“非常荣幸得到这次华表奖的金奖,四会是个包容的城市,我从十五岁来到这里,从艺25年,从一个毛头学徒成长为一名玉雕师,是这片玉雕的创作热土给了我创作的自由和激情,希望全国各地的雕刻师都能参与到这项行业盛事里,为华表奖呈现更多优秀的玉雕作品。” 

  “他山之石,四会玉成。”此次盛会也让各地客商、雕刻师更多地了解认识到四会及其翡翠玉器产业。湖南临武县顺玉阁通天玉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昌顺:“由于我们公司还没做电商,因而专程过来四会学习借鉴玉器电商经验。现在四会交通非常便捷,接下来我将会组织员工多来四会吸取经验,从而把我们公司做大做强。”中国玉雕艺术评论家、2019中国玉雕“天工奖”金奖作者徐志雄:“我来自福建莆田,到四会从事雕刻已有25年。肇庆在玉雕方面做得比较成熟,并且四会市对玉雕给予很大的扶持。我作为一位雕刻师,能感受到肇庆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无论是经营方面还是创作方面都非常自由。雕刻师在肇庆能够很好地成长起来。” 

  近年来,四会市大力扶持玉器产业发展,玉器产业呈现规模大、品种全、技艺精、链条完整、市场占有率高等特点,已成为四会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目前,四会市共有玉器加工作坊4000多家,从业人员近20万人,玉石雕刻艺人近3万名,翡翠玉器产量占全国量的80%(其中翡翠摆件占90%以上),年加工翡翠玉璞近万吨。 

  四会已建成天光墟、国际玉器城、万兴隆翡翠城、玉博城等13个玉器专业市场,拥有玉器商铺约3200家,玉器年产值达到300亿元。“玉器+旅游”模式加速发展,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玉博城等卖场被评为3A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消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四会积极构建“互联网+拍卖+直播”新销售模式,目前拥有淘宝、京东、快手等网络平台日均关注量达300万人次,日销售额近3000万元。翡翠直播产业发展更成为全国行业标杆!2019年“双十一”创造单日销售额2.7亿元的新佳绩。 

  站在新的起点上,四会正致力于打造玉器产业承载新平台,努力推动玉器产业新一轮大发展。四会规划建设“湾区翡翠城、文旅禅意镇”——广东四会玉器文化特色小镇,目前,小镇“两横两纵”道路建设有序推进,作为小镇核心的玉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已与战略合作伙伴签定了框架协议。今年8月成功首次举办四会玉石原料交流会,获得了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标志着四会玉器产业链进一步健全。 

  此次翡翠年会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2019年年终盛会,也是四会玉器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相信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提升四会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促进四会翡翠玉珠宝玉器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中国玉器之乡”这个金字招牌!(图文来源:肇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