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恭贺新春】市长给大家拜年啦!

时间:2020-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玉鼠添祥瑞,辞旧迎新春。值新春之际,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给大家拜年啦! 

  致全市人民的新春贺信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玉鼠添祥瑞,辞旧迎新春。在这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四会市委、四会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干部群众、向驻四会部队官兵和各级驻四会单位工作人员、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向所有支持参与四会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此时此刻,全市还有很多消防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依然坚守岗位,还有很多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在辛勤工作。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平安、幸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肇庆市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核联动”重大历史机遇,全方位、高质量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市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多项经济指标排在肇庆各县(市、区)前列。六度蝉联“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十四次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再度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和“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获评“2019年度中国百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2019年度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县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挥洒汗水拼搏出来、干出来的。 

   一年来,我们努力为市民群众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环境。汕湛高速四会段、飞鹅岭防汛公路、广佛肇轻轨连接线A段建成通车,打通一批城市瓶颈路,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了。四大主导产业园区全面发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经济活力更加强劲了。“一河两岸”绿道景观初步成型,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落地建设,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了。玉器直播产业发展成为全国行业标杆,城市名片更加闪亮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了。 

  一年来,我们加快构建生态发展绿色长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建成一批美丽宜居村、特色精品村。石狗镇入选首批百个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沙糖桔、兰花、三角梅、高值水产等现代特色农产品遍地开花。绥江生态自驾休闲游精品路线被评为省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罗源镇、地豆镇分别入选“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广东省森林小镇”。

  一年来,我们大力发展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事业。荔枝湾小学建成使用,东城中学、黄岗幼儿园和前锋幼儿园扩建工程顺利完工,新增学位3500多个,上学更加方便了。市人民医院新院主体建筑封顶,市第二人民医院、下茆镇卫生院升级改造建成开业,群众就医更便捷了。十件惠民实事基本完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各项社会保险待遇100%发放,底线民生保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困难群众的生活更加舒心了。

  风劲帆满正当时,策马扬鞭再奋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舞台新起点上,我们必须抢抓“双区驱动”“双核联动”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发展“366”、创新驱动“1133”、现代农业“611”三大工程,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西江先进制造业走廊主阵地。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教育、医疗事业上实现新发展,在文化、体育事业上打造新亮点,在城市扩容提质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新成绩,把四会建设成为大湾区高品质新都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小康即将如期实现,百年梦想即将成为现实。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推动四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四会担当! 

  衷心祝愿我们四会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