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辟谣 | 别信谣言,这些事不是真的!

时间:2020-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动员全省团结一致防控抗击疫情。连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肇庆市的统一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迅速响应,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响了一场艰难勇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然而,在大战面前,一些谣言也随即在网络上滋生!近日,我市网信和公安网警部门发现,有个别群众通过网络传播虚假疫情信息,造成群众恐慌。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网通大队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处理造谣、传谣行为。 

  以下网络谣言,请广大人民群众明辨是非、分清真伪,共同营造上下同心、防控疫情的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谣言一:江谷有8人感染 

  图片.png 

  经相关乡镇和部门证实,此条消息为谣言。目前,信息发布者已认识到发布虚假信息的错误行为,已主动在微信群澄清。 

  谣言二:贞山出现疑似肺炎患者 

  图片.png 

  经相关街道和部门证实,此条消息为谣言。目前,信息发布者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已主动删除微信群信息。 

  谣言三:铁场有人感染病毒 

  图片.png 

  经相关街道和部门证实,此条消息为谣言。 

  温馨提示 

  各位市民群众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切勿轻信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于网上散播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核实,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图文来源:四会市公安局、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