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您知道四会市禁燃烟花爆竹范围吗?违反禁燃规定将被处罚!

时间:2020-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根据《四会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四府规〔2019〕1号)规定,禁止在四会市东城街道、城中街道、贞山街道、大沙镇建成区的29个社区范围内燃放或非法零售烟花爆竹。具体为东城街道:陶丽、玉城、黄岗、陶塘、陶冲、沙田园、窦口、槎山、马田、东方红、清塘、沙头、光辉、前锋等社区;城中街道:城中、城东、城南、沙尾、沙尾邨、花街、仓岗、高狮、渔业、城北等社区;贞山街道:贞山、碧海湾、姚沙、独岗等社区;大沙镇:誉城社区。 

  对违反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单位及其直接责任人、批准人,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且没收所有烟花爆竹。 

  (二)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人畜伤害或财物损失的,除处以拘留或罚款外,还须赔偿所有经济损失;造成严重后果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宾馆、酒楼、建筑工地等放纵其他单位和个人在其场所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追究单位领导、业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