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喜讯!四会南高速口和这条新路今日正式开通!

时间:2020-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月22日上午,广佛肇轻轨四会站连接线新建工程(A段)项目以及广佛肇高速四会南出口正式建成通车,此路段以及四会南的开通,将对四会市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起到极大作用,成为四会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的重要路网支撑。 

  图片.png 

  广佛肇轻轨四会站连接线新建工程(A段)项目起点位于省道S263线与隆伏大道相交处,终点接于1月22日同时开通的高速公路四会南出口(即大沙镇隆伏村委谭村与李元角交界位置)。此路段按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线全长2.765公里,全线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1.85亿元。 

  这两个项目于2017年11月1日动工建设,2019年12月13日完成交工验收,并于1月22日上午正式通车运行。

  近年来,随着四会市委、市政府的不断加强路网建设,不少高速公路路段以及高速出入口相继开通,构成了四会市强大的交通路网。

  此次开通的工程项目对接广佛肇轻轨四会站以及广佛肇高速四会南出口,是与轻轨之间的客货流通的主要通道。随着公路以及路口的建成通车,将有效地改善四会新城及项目周边地区的投资环境,便利群众搭乘轻轨,缩短了往返广州、肇庆、梧州等地的时间,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对四会市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起到极大作用,成为四会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的路网支撑。 

  四会市交通部门表示,接下来,将会全力加快建设,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广佛肇轻轨四会站连接线新建工程(B段)飞鹅岭段项目。四会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进孟:“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今年克服任何困难,全力把广佛肇轻轨飞鹅岭路段连接线打通,保证在今年A、B段全部完成一个环线,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一个更加快捷、安全的通道。”(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