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要闻

关于维护粮油等商品市场秩序稳定的通告

时间:2020-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期,我市个别地方出现群众抢购粮油现象,造成市场恐慌,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加强粮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市粮食库存充足,能够有效保障群众正常需求。请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无需恐慌抢购。 

  二、请广大经营者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市场恐慌,趁机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三、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45、12315举报电话。 

  肇庆市发展和改革局 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6日